第一階段吃中藥+排卵藥+自行同房

 

一開始,上網看了很多文章,討論,babyhome,verywed…很多討論區

買了女性私身體這本書,仔細的研讀,外加量基礎體溫

除了高溫期比較短以外(大約9~10,降溫後兩天mc就會來),我觀察不出我身體的任何問題

照著書上的說法,很神經質的執行了照表操課一兩個月,沒有任何消息

接著一邊吃達生的中藥,醫生說我問題不大,稍微調整就會懷孕了

我依然信心滿滿,覺得自己是個連全公司都感冒我還是不會感冒的人,

身體好到這種程度,怎麼有不孕的可能

 

直到三四月,我開始覺得,吃中藥有點太慢了,外加我正在外訓+準備考試,我實在沒有時間每一兩周跑一次楠梓拿藥,所以就決定開始看西醫,選擇了離家近的奇美,醫生則是follow葛蕾絲之前看過的林彥昇..

醫生看了年紀,問了一下我們嘗試的狀況,開始安排檢查

 

當然第一個週期,吃排卵藥,打破卵針,按照醫生的指示做功課”…

吃了五天喜妊+伯基+力克爽,照了卵泡照著醫生指示同房後,吃得胎隆

做了抹片 & 不浪費時間的做了輸卵管攝影,

 

好像應該要說一下,輸卵管攝影

所謂的輸卵管攝影,就是從陰道打顯影劑到輸卵管,然後用x光照相,看輸卵管有沒有通如果兩邊的輸卵管沒通,就是基本上,卵子跟精子不會碰到面,那麼就不用想懷孕了

 

上網爬文後,對於輸卵管攝影真的是嚇呆了竟然有人說痛到哭,幾乎是爬著出來的

Anyway,我本身是個比較膽大的人,外加醫生有開了一兩天的阿斯匹靈or消炎藥之類的藥給我吃,當天我還蠻鎮定的

先到一個小浴室換照x光的那種袍子,躺上完全冰的床上,檢驗師把我的腿架開,然後用鴨嘴把陰道撐開,打進顯影劑,我個人覺得,鴨嘴撐開的這個部份,一直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,直到現在已經做了各種檢查治療,撐開陰道還是讓我很不舒服,我個人覺得,雖然這個痛是可以忍耐的,但是痛+不舒服的感覺無敵!!

 

打顯影劑進去的時候,只有痠痠的感覺,我不覺得痛,然後躺一下,照相,大概5分鐘吧檢驗師就會來把針筒+鴨嘴慢慢取出,然後到小浴室清洗,接著就OK

 

照完輸卵管攝影,醫生說我兩邊輸卵管都有通,右邊很健康,我有一邊有一小塊類似瘜肉的的東西,加上那個週期自行吃排卵藥+同房並沒有成功,所以就安排了內視鏡…(忘記叫什麼了,腹腔之類的…)

 

這才是無敵可怕的痛呀!!

 

那天一大早,到產房報到,換了衣服後,跟一個女生一起在那邊等待

剛好有個產婦的小baby出生,看了以後突然覺得,這一切怎麼突然之間對我來說那麼不理所當然了勒

那個女生說她不是第一次做,她是蔡醫生的病患,我現在幾乎可以確定她也是不孕症的人,一直到現在,還常常想到她,為她禱告,希望她可以成功順利

 

換了衣服進產房,上產台,一樣一切是冰冷的,一樣的撐開腳,鴨嘴,灌東西進去,然後就像照胃鏡一樣,攝影機從陰道深進去照,看到了息肉,醫生就用那支攝影機把息肉推掉,痛死我了!!

整個過程大約10~15分鐘,但是非常痛,非常冷,非常不舒服,中途還伴隨著醫生想要讓我輕鬆一點的聊天….這個過程,我才覺得痛到腿軟,而且結束後出血出了幾個小時,又痛又難受

 

這是自行同房的第二個週期,這個週期的黃體素吃的是優潔通

吃了很暈,然後自從開始吃西藥,每次mc就只剩一兩天,量極少,顏色極黑

上網查了之後,發現這是喜妊會有的副作用,甚至有人說,某些女性吃排卵藥會造成子宮內膜變薄,影響受孕的機會

也因為這樣,讓我開始想著要不要換不孕症門診的專門醫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ga 的頭像
    Loga

   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